大学城校区保卫办工作职责

大学城校区保卫办 |2014-07-02 09:13:5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 |评论:0


 主任:何建辉(副处长)
 主要工作职责:

一、坚决贯彻高校保卫工作“预防为主、确保重点、打击犯罪、保障安全”的十六字方针,为维护校区正常的教学、科研和生活秩序,提供安全良好的治安环境。
二、负责开展法纪、安全教育活动,增强师生员工的法制观念与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行为。
三、负责信息动态的收集与反馈工作,建立情报信息调研机制,提高对敌隐蔽战线斗争能力;深入调查研究,科学的进行分析与预测,为上级部门领导决策提供参考,确保校区的政治稳定。
四、处理一般治安事件;协助公安和国家安全机关查破政治、治安、刑事案件,协助公安、国家安全机关做好对重大事故、案件的调查取证和保护现场工作。
五、负责校内各单位组织各种大型活动的审批;负责校区重点要害部位、学校重大活动、重要外宾及上级领导来访的安全保卫工作。
六、协助公安机关做好学生的户籍管理工作及相关证件的办理工作;负责校区集体户口申报、变更、管理工作,aaaaa集体户口人员身份证的申领、换发、补发工作。
七、负责校区内的消防、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积极预防和减少火灾、交通事故。
八、负责校区内的劳务人员等流动(暂住)人口的管理工作,以及校内重点人口的管理与控制工作。
九、负责学校所聘请的物业管理公司的保卫工作的监督和指导。
十、完成学校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和上级公安机关、国家安全部门交办的相关工作。
 

标签:工作职责 大学城 校区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最后一页

关于华南师范大学|服务协议|统一认证|移动平台|

Copyright © 2020 South China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华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