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及宣传工作的通知

治安动态 |2014-07-02 10:11:5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 |评论:0
各院系:
时值年底案发高峰季节,加上受社会面治安严打的影响,导致犯罪分子在校园活动猖獗,我校石牌校区近期发案有所上升。为减少案件的发生,确保校园安全与稳定,请各院系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及宣传工作:
一、防盗 
1.在课室、运动场、草地、饭堂、图书馆等公共场所活动时,务必看管好贵重物品,密切留意身边可疑人员和异常情况。
2.在宿舍时,进出要关锁好门窗,贵重物品(手机、钱包、存折、笔记本电脑、相机等)要存放在有锁的抽屉,并经常检查,确保安全。
二、防骗 
1.不轻信陌生人的求助或诱惑,提高辨别是非能力,在不明情况时及时与同学和老师沟通。 
2.防止犯罪分子以中介、调查问卷等方式实施诈骗。
3.防止多年不见的同学、同乡等以联欢会或联系工作为借口,强迫加入非法传销组织。
4.防止网络交友、购物等诈骗活动。 
三、秋冬季节,风高物燥,加强防火教育,不违章用火用电,尽量不要长时间处于人员密集或情况复杂的场所;加强逃生技能和自救知识的学习,确保人身安全。
建议以年级为单位落实安全教育工作,需要协助开展安全教育工作的单位请联系保卫武装处办公室,电话:85211138。
特此通知。

标签:宣传工作 学生

上一篇:防诈骗警示

下一篇:安 全 信 息

关于华南师范大学|服务协议|统一认证|移动平台|

Copyright © 2020 South China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华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