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处成功设伏抓获1名盗窃犯罪嫌疑人

最新动态 |2014-07-04 10:23:4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 |评论:0
        2011年10月17日中午,保卫处在大学城校区教学楼设伏,成功抓获1名连日来在我校作案多起的手机盗贼,目前该案已交公安机关处理。

       9月底开始,大学城校区保卫办陆续接到同学报案,称中午在课室小憩时手机被盗。保卫办同志立即查看了现场并调取监控录像,在与驻校民警分析案情后,认定多起案件均为同一人作为,且作案手法均是选择中午时段,趁同学独自一人在课室午休时,轻轻地将其放于桌面或抽屉里的手机盗走。在基本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长相、衣着、行动特征等细节后,保卫处工作人员和多名物业保安在教学楼多处设置布点,经过1个多星期的努力,终于在10月17日中午,将准备再次作案的犯罪嫌疑人抓获。经查证,犯罪嫌疑李某,广东化州人,曾于2009年在广东药学院作案。

        保卫处在此提醒广大师生:新学期开学是案件高发期,犯罪分子异常活跃,希望大家提高警惕,避免在公众场合(如:教室、图书馆等地)存放贵重物品;为手提电脑、自行车、机动车配备专用锁具并随时上锁;为贵重物品刻上单位、姓名等重要信息;注意人身财产安全等,一旦被盗、被骗或发现可疑人员,请立即向公安机关或学校保卫部门报案。

标签:

上一篇:众人合力抓现形

下一篇:快速出击抓获偷车嫌疑人

关于华南师范大学|服务协议|统一认证|移动平台|

Copyright © 2020 South China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华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