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打完新学期安全保卫工作的第一场胜战

最新动态 |2014-07-04 11:01:0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 |评论:0
周密部署   科学分工
漂亮打完新学期安全保卫工作的第一场胜战
“您好,请问是新生报到的吗?”
“是的,报到的要怎么走?”
        敬礼,移开路障,保卫处工作人员礼貌井然有序的指挥新生报到车辆从专用通道进出,非新生接送车辆一律从南门或者东南门通行分流。
         9月6日新生报到当天,恰逢广东省人事厅组织安排的“国家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在石牌校区进行,考生们不少人自驾车赶考,给迎新工作的交通管理增加了巨大的压力。
         为打好“顺利迎新”这场硬仗,妥善解决安全保卫工作中的各种困难,保卫处从处领导到普通干部以及校卫队员、物业保安员,全员皆兵。9月4日,召开了全处工作人员会议,李才富处长做了动员。郑启明副处长就相关工作做了部署。面对巨大交通压力,李处长还多次召集处领导和各科科长,对各类困难进行了全面的分析、深入的探讨,并多次对校园全方位进行踩点,临时启用了南区旧的田径运动场作为停车场,以缓解燃眉之需;三个校区因地制宜,结合工作的实际,制定出细致的工作计划和预案,周密部署,科学分工,合理的安排工作岗位,充分的调动了全处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发扬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良好作风,保卫处的干部及校卫队员、物业保安员,头顶烈日,挥汗如雨,对石牌校区交通压力最大的正门和南门临时停车场以及过往正门的新生报到车辆都进行了耐心的询问、疏导。
从陶园西侧露天停车场到南门临时启用的旧运动场,密密麻麻但有序的停满了车辆。各校区校园内各主干道少了车辆乱停乱放的现象,报到新生兴奋地拖着行李,畅通无阻。
        在迎新工作中,保卫处在报到点,设置了户籍咨询点,方便学生及家长咨询、解决与户籍相关的问题;安排了保卫干部及校卫队员到每个接站点,保障外出迎新师生及新生的安全;在新生安全教育方面,继续延续去年,在新生报到的资料袋中,放了精心策划,内容涉及防盗、防骗、防火、防交通意外、防雷击、防溺水等方面的常识及防范技巧。
        迎新工作的顺利完成,漂亮的打完了新学期安全保卫工作的第一场胜战,鼓舞人心。新学期,新挑战,保卫处仍将一如既往做好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更好的为师生、群众服务,为保一方平安,净化、美化校园,共创和谐华师而努力。
 
 
 
 
 

标签:

上一篇:我校保安员抓获盗贼一名

下一篇:西门门卫反应快速,截获图书馆被盗藏书一批

关于华南师范大学|服务协议|统一认证|移动平台|

Copyright © 2020 South China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华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