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诈骗警示

最新动态 |2014-07-04 11:35:4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 |评论:0
        根据公安机关的信息反馈,今年11月份以来,广州等地市民经常被诈骗分子冒充电信局、公安局、法院等工作人员以电话欠费,或称事主银行账户内的钱涉嫌诈骗所得、洗黑钱等名义,要冻结事主的账户,或“投保监管”。诈骗分子成功以转帐形式诈骗事主的现金案件已发生多宗,被骗金额巨大,少则几万十几万,多则数百万。
 
         案例:2008年11月12日,一名住在滨江路附近的事主被3人以冒充深圳电信、深圳公安局以及深圳中级人民法院的工作人员,谎称事主家中固定电话(*******)被深圳的一个电话(具体不详)绑定,并称对方的电话划帐的银行是涉黑账户,事主已是涉黑的犯罪嫌疑人,对方称要事主把所有银行的存款转到对方提供的账户中接受监控。后事主在对方指引下,12日15时许,在广州市大沙头的中国工商银行通过柜台转账的方式把30多万元人民币转到对方所提供的中国工商银行账户。近期,犯罪分子以此手法实施诈骗屡屡得逞,甚至有一名事主被诈骗去200多万元。
 
此类诈骗案件有如下特点
1.接到自称是某电信局工作人员的来电,称事主家的电话已经欠费,并告知事主的个人资料被人盗用,或是帐户的钱涉嫌诈骗所得及洗黑钱,要向公安机关或法院报案。
2.“电信局工作人员”主动将事主电话转给另一名自称是公安局或法院办案民警。“民警”以帮事主封存账户为借口,并建议安全起见,最好将全部存款取出另存入新账户“投保监管”,事主一旦将钱转存新帐户就会被人取走,从而上当受骗。
在此,保卫处特提醒广大师生员工,遇有类似情况时,请及时向保卫部门或警方咨询并报警,同时提醒您身边的家人或朋友!
 
各校区报警电话:
   石牌校区:020-85211100
   大学城校区:020-39310110
   南海校区:0757-86687110
   公安机关报警电话:110
 
 
     保卫武装部(处)
                             二○○八年十一月二十七日

标签:

上一篇:感谢信

下一篇:“关注消防 珍爱生命 共享平安”2008年119消防安全知识图文展

关于华南师范大学|服务协议|统一认证|移动平台|

Copyright © 2020 South China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华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