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牌校区全体学生宿舍进行消防安全突击检查

安全检查 |2014-07-02 10:44:2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 |评论:0
          火灾无情,防范为主。为吸取11月14日上海商学院学生宿舍大火的惨痛教训,进一步落实教育部、教育厅文件和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规范学生宿舍管理,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消除学生宿舍安全隐患,由后勤管理处牵头,联合保卫武装部(处)、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处)、校团委以及石牌校区各院系等相关部门于12月2日晚组织了石牌校区学生宿舍违章电器突击检查行动。本次行动对石牌校区小部分学生宿舍的违章电器(电热棒、电热杯、电饭锅、电磁炉等)、乱接乱拉电线(网线)和内务杂乱等情况进行了全面地毯式的检查,取得较好的警示效果,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检查行动规模宏大,共组织了116人,分为25个工作组,检查时间集中在违章电器使用高峰期,行动中对电热棒(热得快)、电热杯等严重违章电器进行了收缴扣留,并登记造册。行动组织严密,处理得当,效果明显。检查人员在检查时都统一佩戴安全检查工作牌,使用文明礼貌用语,并耐心告知违章宿舍存在的安全隐患和此次突击检查的意义。生命是宝贵的,侥幸心理不可有,绝大多数同学(包括研究生)对此次安全检查工作都给予充分的理解和积极配合,使得整个安全检查工作顺利完成,取到了很好警示作用和教育效果。
 
         据悉,学校历来对学生宿舍安全问题给予高度关注,防范胜于救灾,齐抓共管是关键,本次检查活动得到了相关单位的全程指导和大力支持。宿管中心近期也为学生宿舍消防安全工作做了全面摸底和规划,倾注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对旧宿舍进行水电、消防等改造,每幢宿舍均提供了开水,每个房间均配备了灭火器,定期对宿舍消防设施设备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对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消防培训,在学生宿舍举行了多次消防演习,接下来还计划在研究生公寓楼举办大规模的安全逃生疏散演习,尽可能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全力以赴为广大学生创造安全舒适的环境和提供贴心的服务。(宿管中心 刘新秀)
\
\
\
\

标签:石牌 校区 全体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我校开展全校防火安全大检查

本周推荐

频道本月排行

我校开展全校防火安全大检查

我校开展全校防火安全大

为贯彻广东省委省政府的通知精神,落实学校关于防火、防安全事故的工作要求,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10月8日至9日,由胡钦太副校长带……[详细]

评论排行

关于华南师范大学|服务协议|统一认证|移动平台|

Copyright © 2014 South China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华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