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城校区组织开展大型消防知识普及讲座

最新动态 |2014-07-04 11:39:0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 |评论:0
         为深入开展全民消防安全教育,强化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10月23日下午,我校大学城校区在体育综合馆举行大规模消防知识宣传讲座,全校区九个学院近万名师生参加了普及教育,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各院系副书记、辅导员等出席了活动。
        讲座上,广州消防安全防火培训中心的专业教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火灾案例向大家讲解了火灾的危害、重点部位的防火以及火灾发生后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通过教官的讲解和示范,师生们了解掌握了火场逃生技能、灭火器和防毒面具的使用方法等消防知识。据了解,许多师生在观看了火灾事故现场图片后十分震撼,深切体会到火灾给我们的生产生活带来的巨大灾害,表示通过讲座自己对消防安全有了更深的认识。
         此次防知识普及教育活动是学校加强消防宣传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提高自防自救能力,是求真务实构建和谐校园的实际行动。此外,大学城校区保卫办近期将在部分重点单位组织消防疏散演习,通过建立消防教育长效机制,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使安全防火的观念深入人心。
 
 

标签:

上一篇:“关注消防 珍爱生命 共享平安”2008年119消防安全知识图文展

下一篇:我校开展防火安全大检查

关于华南师范大学|服务协议|统一认证|移动平台|

Copyright © 2020 South China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华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