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安全知识 |2014-07-04 16:06:2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 |评论:0
           年底将近,社会及校园治安迎来发案高峰期,犯罪分子采取各种手段疯狂实施盗窃、诈骗、抢夺(劫)等刑事犯罪。
           9月份以来,我校共发生4宗住宅区入屋盗窃案,犯罪分子使用开锁技术作案,隐蔽性较强;11月中旬,我校某学院丘老师被诈骗10多万元,犯罪分子通过软件技术伪造来电显示的电话号码,假冒公安机关(或检察院、法院、银联等公共组织)以查案为由,骗取当事人存折(或信用卡)信息,盗取帐内款项。
           鉴于以上情况,学校保卫处建议全校各单位加强宣传教育和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确保校园安全和稳定:
一、教育本单位全体教职员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关注社会治安形势,掌握必要的安全防范技能,做好自我保护事项。
二、在课室、学生宿舍、饭堂、运动场等公共场所妥善保管随身物品,防止被盗。
三、建议教职工更新住宅门锁,安装家庭报警器,合理保管现金和贵重物品(家里不要存放大额现金、贵重物品分散保管)。
四,慎重对待陌生人上门推销、咨询、检修等活动,发现异常情况,请及时与保卫处联系。
五、对待陌生电话和手机短信,慎防诈骗。
六、经常检查电气设施,注意防火安全。
 
 
附:保卫处值班电话:85211100
住宅区保安值班电话:85210821
 
 
保卫处
                                           2009年11月20日

标签:温馨提示

上一篇:人人参与消防 共享平安生活

下一篇:华工开除一名校园惯偷

关于华南师范大学|服务协议|统一认证|移动平台|

Copyright © 2020 South China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华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