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工开除一名校园惯偷

安全知识 |2014-07-04 16:08:3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 |评论:0
  本报讯(记者陈翔)华工近日公开开除一名大四学生,该生2006年以来多次在校内盗窃,终于不久前被当场抓获。

  华南理工大学社区警察周泓昨天在博客上刊载华工张泽涛同学的文章披露,近日,该校开除一名大四学生,该同学因在校内盗窃时被当场抓获。经审讯,该同学供认自2006年以来多次盗窃,盗窃的东西有手提电脑、手机、银行卡、钱包、羊城通卡等。其行为已严重违反了国家法律和学校的有关规定。学校本着严肃校纪校规,又教育其本人和广大学生的目的,给予了其开除学籍的处分。并将该案件交由公安机关处理。

  据悉,该同学是具有完全行为能力的成年人,屡犯,而且累计偷窃物品价值超过五千元,属于“数额巨大”的盗窃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规定,可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时间: 2009-05-12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 陈翔 )

标签:惯偷 华工 校园

上一篇:温馨提示

下一篇:省内高校动态:广东药学院14间教室电脑一夜全被拆散被盗

关于华南师范大学|服务协议|统一认证|移动平台|

Copyright © 2020 South China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华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