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高校动态:广东药学院14间教室电脑一夜全被拆散被盗

安全知识 |2014-07-04 16:08:5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 |评论:0
    5月4日一大早,广东药学院大学城校区的同学们前往课室上课时,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课室里讲台的电脑主机被放到讲台外,拆得零零散散,里面既值钱体积又小的CPU、内存和硬盘等已经不见了。据该校多媒体室的老师介绍,此次共有14间课室的电脑主机被拆盗。受此影响,许多学生不得不改去别的课室上课。

  此次发生电脑被拆盗事件的是广东药学院大学城校区教学楼的三楼和四楼的部分课室。昨天下午3时许,记者赶到该事发教学楼时,发现三楼和四楼的许多课室门开着,但里面无学生在上课。这些课室前面的讲台上或者旁边的地板上均放着一台被拆得零零散散的电脑主机,仔细一看,里面的CPU、内存和硬盘等已经不见了踪影。记者大概数了一下,至少有8间课室的电脑主机被拆盗了。

  据中药系的学生小李介绍,他们早上到教学楼上课时,就发现了电脑主机被拆盗,老师马上向学校保卫处报告了这一情况。由于上课需要电脑来演示,他们不得不改去别的课室上课。该校大四学生小王称,他按照毕业论文导师的安排,于早上8点多就来到423课室,准备进行论文答辩。但同样由于电脑主机被拆盗,他们这些毕业生也被迫改去别的地方进行论文答辩,由于换课室上课的学生多,他们一时还找不到地方,经过学校一番协调,论文答辩的时间在推迟了近半个小时后才开始。

  广东药学院多媒体室的一名老师介绍,经仔细检查,共有14间课室的电脑被拆盗,主要集中在三楼和四楼。昨天早上接到学生报告后,他们已经陆续在发现被盗的课室里装上新电脑主机。这名老师称,这些电脑可能在前天傍晚就被盗了,小偷趁学生下午放学去吃饭,课室无人并且没有上锁的机会下手。前天晚上这些课室刚好没有安排学生上课,于是直到昨天上午才被人发现。该校保卫处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将案件报给派出所,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来源: 南方日报  记者 庄杨杰)

标签:药学院 广东 教室

上一篇:华工开除一名校园惯偷

下一篇:警讯

关于华南师范大学|服务协议|统一认证|移动平台|

Copyright © 2020 South China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华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