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讯

安全知识 |2014-07-04 16:09:2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 |评论:0
 石牌派出所民警提醒您:
   一、警惕以下诈骗手段:
1.电话欠费诈骗:冒充电信局或警察等身份打电话给受害人,或通过软件修改来电显示后(显示境外电
话),谎称该电话因故欠费,必须加密银行账户,实际上是诱骗受害人将存款转帐到嫌疑人的帐号上!
2.网络购物诈骗:通过互联网散布廉价购物的虚假信息,以“货到付款”作诱惑,实际操作中以“先付保证金”、“交纳税金”的形式诈骗消费者。
3.柜员机诈骗:在银行柜员机上以“拍肩膀”偷换银行卡、制造“吞卡”假象、张贴虚假服务电话等形式,误导持卡人从而进行诈骗。
4.手机短信诈骗:以购车退税、商场刷卡消费、手机号码中奖、销售廉价物品的形式,诱骗事主回电话后以转帐形式诈骗;以“朋友点歌”、“短信速配”、“网上恋人”等名号,引诱手机用户回复短信或回电,骗取高额话费。
5.捡钱平分诈骗:作案对象一般为中老年人女性居多,预设圈套谎称将所捡的财物平分,并伺机调包,实施诈骗;事主不上当,干脆就直接盗取钱财。
6.谨防“网友”诈骗、盗窃财务。
二、防范入室盗窃犯罪的措施:
1.完善物防技防:安装防盗门或门磁防盗报警系统、大楼采用IC卡与对讲功能的防盗门等措施,能让您的人身财产安全得到最大程度的保障。
2.睡觉及外出时要将门窗关好;有活动救火门或拉闸式的防盗网,要注意上锁。
3.在教室或宿舍遇到陌生人时,多问个“请问您找谁”?
4.保管豪自己财物,财物请勿外露。
三、杜绝火灾事故发生
1.注意检查电源、气源,要克服侥幸心理,严防煤气中毒或火灾等事故。
2.请勿使用电热棒。
举报犯罪,人人有责,如您发现周围有形迹可疑的嫌疑人,或有违法犯罪(如赌博、黑网吧、黄色发廊等)现象,请您及时向石牌派出所举报!
――――――――――――――――――――――――――――――――――
石牌派出所24小时报警电话:38734826  38734692
石牌派出所举报专用电子邮箱:spspolice@163.com
举报信函请寄:(510630)天河区龙口中路152石牌派出所
学校保卫处电话:85211100
 

标签:警讯

上一篇:省内高校动态:广东药学院14间教室电脑一夜全被拆散被盗

下一篇:省内高校动态:华南农大15间宿舍凌晨被盗 近百女生无一察觉

关于华南师范大学|服务协议|统一认证|移动平台|

Copyright © 2020 South China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华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