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卫队员勇斗持刀歹徒

治安动态 |2014-12-04 15:52:55 |来源:校卫队 |评论:0
       2014年10月29日、30日,在文化广场舞池台阶、文科楼门口草地分别发生学生背包失窃案件。校卫队接报后,在监控中心录像取到嫌疑人的图像,同时发现该嫌疑人作案手法熟练,作案过程轻松,应该是个惯偷。校卫队料定此人定会再次作案,于是布置警力加强防范力度。
       2014年11月27日20:40,便衣班罗代发班长发现一名中年男子在文化广场附近徘徊,东张西望,行迹可疑。经仔细观察发现该男子样貌与10月份作案的嫌疑人十分相似,罗班长发现后一边继续盯紧,一边组织便衣班队员谭斌、黄明源向嫌疑人形成合围之势,等待抓捕时机。
       21:25分左右,当跟踪该男子至文化广场“陶行知”画像旁边时,发现他走到一对正在聊天的母子身边弯下腰,迅速盗走母子身边的黑色双肩背包,准备逃离,罗班长见时机已经成熟,立即下令便衣班队员们缩小包围半径,并一个箭步冲上前将嫌疑人拦住。嫌疑人转身就跑,队员们紧追不舍。
       当嫌疑人逃窜到文化广场湖边时突然脱掉上衣,掏出一把长50公分的刀向罗班长刺去,幸好他身手敏捷躲了过去。这时吴志斌带领中班队员也赶到了现场,立即加入围捕布控。当嫌疑人逃窜到育人之家旁时,已是无路可逃,但是嫌疑人依然非常顽固,妄想翻过围墙逃离现场。罗班长见情况不妙,立即采取果断措施,将嫌疑人扑倒在地,与此同时,谭斌、黄明源等立即包围过去并将嫌疑人完全控制住。经讯问,嫌疑人对所犯事实供认不讳,案件已转交公安机关处理。
以上事件充分体现出了校卫队的机智、勇敢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为了进一步提高全体队员的工作积极性,扬正气,促和谐,保卫处对以上同志公开表扬,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希望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扬这种勇敢的大无畏精神,弘扬社会正义,震慑犯罪行为,保卫校园安全。

标签:勇斗

上一篇:治安告示

下一篇:最后一页

关于华南师范大学|服务协议|统一认证|移动平台|

Copyright © 2020 South China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华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