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合作 防范诈骗

最新动态 |2014-07-04 09:25:1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 |评论:0
         “有线电视欠费 ”、“医保卡操作不当”、“电话欠费”、“邮包藏毒”、“猜猜我是谁”、网购诈骗……骗子骗局层出不穷。为了提高师生员工的反诈骗防范意识,12月10日,石牌派出所与学校保卫处、居委会联合举办了防诈骗宣传活动,为市民 “支招” 防骗。    
         本次宣传活动分别设在人流量较多的沁园、陶园和雍园三个饭堂,宣传时间段为中午和晚上的就餐高峰时间。民警、保卫处干部和志愿者在现场派发报警电话卡片和宣传手册,同时还耐心地向师生们介绍相关的诈骗案例和防骗招数。区民警张培仰介绍,宣传栏上的案例全都是市民前来报警的真实案例,警察支招也是民警根据实际案例制定出来的。
        活动现场吸引了很多前来就餐的师生驻足,许多师生员工都表示自己曾收到过相关的诈骗信息,因没有轻听轻信所以没有上当,但是身边还是有很多人因被骗子的诈骗手法迷惑而上当受骗,导致财物受损。石牌派出所所长李民海在活动现场提醒:“最近,很多高校的师生也成为犯罪分子的作案目标,希望大家提高警惕,增强防诈骗的意识,同时希望同学们作进一步的宣传,提醒身边的人。”

标签:警民

上一篇:近期典型案例通报

下一篇:校卫队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暨治安综合治理表彰大会”

关于华南师范大学|服务协议|统一认证|移动平台|

Copyright © 2020 South China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华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