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新村发生火警,妥善应对紧急扑救

最新动态 |2014-07-04 09:52:4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 |评论:0
          2012年03月02日16:05分左右,高校教师新村C座607室突然升腾起一股翻滚的浓烟,并伴随着刺鼻的烧焦气味,随后楼道里传来焦急的叫喊声和慌乱的脚步声,“起火了!”……
          面对紧急的突发情况,校卫队领班员王志强接报后迅速带领队员赶赴现场,并向上级领导汇报情况。王志强同志赶到现场后迅速准确地找到火灾起火点,他和华信物业保卫人员一起戴上“防毒面具”,冒着浓烟和和熊熊火焰,逐步将正在燃烧的火焰扑灭。火势得到控制后,王班长又投入到疏散人群的工作中,同时部署队员,防止发生财物被盗。
         经调查,起火原因是由于户主外出忘记关闭“电熨斗”,高温引燃了周围的物品。由于王志强、罗代发、李恩、刘怀发、毕建波、张强等6名同志反应迅速、措施得当,果断勇敢地将火势控制直至完全扑灭,才避免了产生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保卫部门在此提醒大家,近年来因电器、电路引发的火灾日渐增多,平时一定要注意用电安全,不要私拉乱接,出门前检查好水电和煤气。如果不幸发生火灾,请迅速报警并讲清楚起火地点和起火物质、火势大小等。

标签:火警 扑救 新村

上一篇:男子课室实施骚扰 校卫伏击将其抓获

下一篇:万家灯火坚守岗位 校卫队员拾金不昧

关于华南师范大学|服务协议|统一认证|移动平台|

Copyright © 2020 South China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华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