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石牌校区校园交通专项整治初见成效

最新动态 |2014-07-04 10:56:2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 |评论:0
针对石牌校区教学办公区内车辆乱停乱放、外来车辆多、使用假证等现象,我校开展了校园交通专项整治活动。从目前整治的效果看,已初见成效,外来车辆占道停放现象基本得到控制,教学区办公区校道畅通,交通秩序井然,师生反映良好。
这次专项整治活动,受到校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学校郭杰副校长多次召集保卫处领导,研究部署整治方案。保卫处结合管理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及师生反应的意见,进行多次实地调研,制定了详细的整治方案,调动干部及校卫队员,加班执勤,落实整改措施。
在此次专项整治活动中,采取的主要措施有:一是在一课南北广场主要路口,设置了既美观又实用的可移动花盆,禁止车辆进入教学楼区域停放;二是在紫荆西路、玉兰西路路口增设临时指引牌,安排校卫队员蹲点执勤,以确保办公区域有限的停车资源满足我校教职工办公期间停车的需求;三是加强对违规并使用假通行证的车辆进行查处,截止到目前,共发现使用假证15个,执勤人员及时进行登记、没收假证并做好解释及宣传工作;四是完善陶园西侧露天临时停车场的建设,增加校卫队员加强管理,提供更好的服务;五是针对西区外来车辆日均30多部,高峰期甚至达到近50部,严重的影响了我校的正常教学、办公及生活秩序的现象,派人统一指引到停车场停放,对不服从管理的车辆进行备案,列为不受欢迎车辆。
整治活动能收到成效,同时也得益于广大教职员工的理解、支持和配合。为巩固整治成果,确保校园安全、畅通、有序,交通专项整治活动仍将持续下去。
 


标签:

上一篇:南海校区(学院)第三届“安全教育月”活动隆重开幕

下一篇:我校大学城校区举行消防宣传日现场实操训练活动

关于华南师范大学|服务协议|统一认证|移动平台|

Copyright © 2020 South China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华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