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校区(学院)第三届“安全教育月”活动隆重开幕

最新动态 |2014-07-04 10:53:3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 |评论:0
        12月16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南海校区(学院)第三届“安全教育月”开幕式暨消防器材展示会在校区(学院)商业街隆重举行。佛山市公安消防支队战勤保障大队林国剑副大队长、南海狮山交警中队岑军中队长、狮山大学城警务室麦红警官,南海校区(学院)朱鮀华院长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开幕式。
          朱鮀华院长在致开幕辞中首先对地方公安机关和消防部门长期以来对南海校区(学院)安全建设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朱院长指出,大学校园安全工作不仅是高校稳定、和谐、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而且也是社区安全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多年来,南海校区(学院)在当地政府和公安机关的帮助和指导下,不断建立和健全安全保卫机制,并逐年加大安全建设项目的投入资金,加强和改善校园安全建设工作,积极落实和遵守社会公共安全规则,建立处置危机的长效机制。最后朱院长希望南海校区(学院)和公安武警机关能够继续加强警民共建和合作,共保安全,共同进步,营造南海校区稳定、安全、宁静、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
         林国剑副大队长在致辞中结合上海商学院等高校的火灾案例,指出学校人群密集,一旦发生火灾就容易导致群死群伤,而学生宿舍、计算机房以及实验室更是校园火灾的高发区,需引起师生充分的重视。此外,林副大队长还向在场师生简单介绍了防范火灾事故的基本常识,强调各类学校应建立健全安全保卫机制,抓好安全教育培训宣传工作,加强消防检查和火灾隐患的整改工作。岑军中队长在致辞中就近期大学园区的交通警情作了通报和分析。最后,岑中队长呼吁在校师生应牢记和遵守交通安全规则,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做道路安全建设的倡导者,并在日常的学习工作中切实保护好自己。
         开幕式后,各级领导、嘉宾与广大师生一起参观展示会现场的各种消防器材和设备。参与展示的消防器材,有部分是从国外巨资引进的,在全国乃至世界都处于领先地位,其中包括佛山市消防指挥车、排烟拖车、抢险救援器材和消防技术装备检测维修车等,而各消防器材也都配备了一个现场解说的消防人员,就消防器材的用途和工作原理进行详尽的解说。另外,校区(学院)还就职业安全、火场逃生知识、交通安全、食品安全、诈骗手段揭密以及“甲流”预防措施等安全常识进行安全教育图片展示,以图文并茂的丰富内容给师生们上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培训课。
         本届“安全教育月”系列活动以“为生命撑把安全伞”为主题,由校区(学院)学生工作办和后勤管理办主办,由学生会自律委员会承办,旨在在全校范围普及安全知识,增强校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掌握安全应急技巧,其中包括“安全小锦囊”、“安全漏洞大搜索”、“消防紧急疏散演习”、“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消防运动会”等系列活动。





标签:南海 校区 第三届

上一篇:南海校区举行消防安全紧急疏散演习和消防运动会

下一篇:我校石牌校区校园交通专项整治初见成效

关于华南师范大学|服务协议|统一认证|移动平台|

Copyright © 2020 South China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华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