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校区举行消防安全紧急疏散演习和消防运动会

最新动态 |2014-07-04 10:51:1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 |评论:0
        12月24日下午,南海校区(学院)在图书馆举行消防安全紧急疏散演习。南海学院朱鮀华院长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狮山软件科技园区管委会刘声清经理、天安物业王富军经理等出席活动,校区1000多名师生员工参加演习。  
         下午15:00,疏散演习正式开始, 图书馆内顿时烟火弥漫,警铃急速响起,图书馆内近千名学生及教工被浓烟包围,火势很快向上蔓延。接到警报后,各应急小组迅速进入紧急状态,指挥人员、消防队员快速进入图书馆组织救援;图书馆内的教职员工沉着冷静地组织学生有秩序地从各安全出口迅速撤离到安全地点。同时,现场救援小组及火灾抢救小组及时赶赴现场进行抢救,先后救出两名被困人员,并由医务人员对受伤学生进行现场救护处理。15:10火势被成功控制和扑灭,所有救援人员安全撤离图书馆,并向总指挥报告馆内火灾的燃烧、抢救和人员受伤等情况,演习圆满结束。
         随后在实验楼广场举行“第三届消防安全运动会”,朱鮀华院长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刘声清经理、王富军经理等出席运动会。信息中心、综合实验室、图书馆、校卫队、宿管部、水厂招待所、餐厅、粤荣物业公司、自律委员会及各系组成13支代表队,进行二盘消防水带的连接和使用、4KGABC干粉灭火器灭火两个项目的比赛。比赛期间,校卫队队员还进行麻袋灭火表演。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校卫队教工代表队以2分14秒35(两项合计)荣获一等奖,宿管教工代表队、中外文系学生代表队荣获二等奖,餐厅教工代表队、自律委员会学生代表队、经管系学生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后勤管理办公室莫时声主任作总结发言并与有关负责人给获奖队伍颁奖。
         通过举办消防紧急疏散演习及消防运动会,检验和提高校区校卫队义务消防队员和图书馆管理人员的快速反应能力、现场紧急疏散能力和火灾扑救能力,同时在广大师生中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和火场自救知识,提高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以及自救、自防能力,积累在火灾等突发事件中逃生的经验等,做到校园安全工作长抓不懈、群防群治、警钟长鸣。




标签:南海 校区 运动会

上一篇:我校荣获广东省高教保卫学会先进单位

下一篇:南海校区(学院)第三届“安全教育月”活动隆重开幕

关于华南师范大学|服务协议|统一认证|移动平台|

Copyright © 2020 South China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华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