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学生自主意识 创新安全教育模式

最新动态 |2014-07-04 11:08:2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 |评论:0
        5月7日,“安全教育月”万人签名及图片展系列活动在大学城校区举行,活动形式新颖,吸引了大批同学前来参与,此次活动是大学城校区第二届安全教育月系列活动之一。活动充分发挥学生自主积极能动性,将签名活动、安全教育图片展、知识答卷、各类防范知识手册派发等宣传方式有机地融合在一起,在寓教于乐的同时使同学们掌握了相关防范技能,同学们热情高涨,现场气氛活跃。
        郭杰副校长亲自到现场观看了活动,并对活动的教育效果表示高度肯定。他指出:安全教育对每个学生的成长有着深远的影响,了解掌握安全知识是能够受益终身的。过去的安全教育形式和内容往往比较单一,学生接受的多为被动教育,导致效果不够理想。我校要积极探索、敢于实践安全教育的新途径,创新和拓展安全教育形式,使学生牢固树立安全意识。
         此次教育活动改变了传统的教育模式,校区保卫部门与学生社团紧密合作,充分发挥合作双方的优势,将学校保卫工作的思路通过学生广泛传播,形成良好的影响力。为保证教育效果,活动内容、形式方面都有所创新:
 一、重视前期调研工作。活动组织前通过调查问卷的形式对学生最关心的安全知识进行调研,从而使教育活动更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
 二、化被动接受为主动学习。在此次活动中,改变了以往仅仅展出宣传展板的做法,而是根据展板内容合理设计知识答卷并设置小礼品,引导同学一边认真观看展板内容一边完成答卷,具有潜移默化的教育作用。
 三、活泼新颖的活动方式深受学生喜爱。校园歌手现场表演,将活动气氛充分带动起来。签名活动具有很强的感染力,使学生在签名的同时意识到维护校园安全是每位师生神圣的职责。
 四、立体性宣传内涵丰富。活动现场除了签名活动和宣传展板环节之外,组织学生现场派发《大学城安全防范指引》、《禁毒知识》、《防火手册》、《安全出行》、《打击传销》、《防雷知识手册》等具有实用性的参考资料,受到学生们的欢迎。
 
 
 
 

标签:

上一篇:大学城校区召开安全保卫工作会议

下一篇:第一课室大楼电脑盗窃案成功破获

关于华南师范大学|服务协议|统一认证|移动平台|

Copyright © 2020 South China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华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