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课室大楼电脑盗窃案成功破获

最新动态 |2014-07-04 11:10:0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 |评论:0
        2009年4月1日下午3时许,一课管理员检查北座501课室时发现讲台内移动电脑被盗。保卫处接到报告后高度重视此案,派干部到现场调查。一方面向公安机关报案;一方面分析案发过程。嫌疑人对作案环境相当熟悉,准备充分,具有一定的反侦查能力,再次实施犯罪的可能性较大,有必要组织专项的打击行动;安排校卫队员反复查看视频资料,对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加深印象,联合课室管理员实施巡逻守候、抓捕犯罪嫌疑人专项行动。
        4月6日上午11:50分,课室管理员再次接到北座604课室报警信号,并发现604视频被切断,立即包抄604课室,与快速赶到的校卫队员会合后,将嫌疑人梁某当场抓获,并缴获已被取离讲台的移动电脑一台,随后将梁某押送到保卫处。
         值班干部进行简要的询问后将梁某移交公安机关审查。据公安机关反馈的情况,梁某已对两次在第一课室大楼实施盗窃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并追缴回4月1日盗得的移动电脑一部。

标签:

上一篇:激发学生自主意识 创新安全教育模式

下一篇:广州大学城十所高校安全保卫工作联席会议在我校召开

关于华南师范大学|服务协议|统一认证|移动平台|

Copyright © 2020 South China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华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