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城十所高校安全保卫工作联席会议在我校召开

最新动态 |2014-07-04 11:10:3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 |评论:0
         2009年4月22日下午,广州大学城高校安全保卫工作联席会议在我校大学城校区召开。郭杰副校长、省教育厅保卫处陈日文处长、省公安厅文保处谢志祥科长、小谷围派出所及广州大学城十所高校保卫处负责人等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我校保卫处林同森副处长主持。
          郭杰副校长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对与会的各位同仁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大学城安全保卫工作联席会议是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是兄弟院校之间相互学习和借鉴的机会。郭杰还介绍了我校大学城校区在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学校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对我校的保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保卫部门在看到成绩的同时还应该意识到目前形势的严峻性,今年的安全保卫工作任务重、压力大,要根据新形势、新情况,严抓治安综合治理、技防和学生教育等关键性工作,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会议上大学城十所高校保卫处负责人向大会汇报了开学以来校园的治安、维稳、交通、消防等方面的情况,小谷围派出所也通报了大学城近期的治安情况。总体上大学城治安形势平稳,没有重大的刑事案件发生。但是各学校普遍反映学生受骗的问题比较严重,主要为网络购物诈骗、中奖诈骗、手机诈骗、冒称名牌大学的学生实施诈骗等,目前派出所已经破获一个专门在大学城作案的诈骗团伙。诈骗案的频频发生,说明学生的防范意识还比较薄弱,需进一步加强。
          省教育厅保卫处、省公安厅文保处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对今年广东高校的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强调了今年安全保卫及维稳工作任务艰巨,要求各学校要高度重视,认真排查各种不稳定因素,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和校园综合治理,同时各高校之间要形成联动机制,统筹管理,确保大学城的稳定与发展。

 
 

标签:

上一篇:第一课室大楼电脑盗窃案成功破获

下一篇:“强化师生安全意识,创建平安和谐校园”

关于华南师范大学|服务协议|统一认证|移动平台|

Copyright © 2020 South China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华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