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师生安全意识,创建平安和谐校园”

最新动态 |2014-07-04 11:11:3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 |评论:0
“强化师生安全意识,创建平安和谐校园”

               ——大学城校区第二届安全教育活动月拉开序幕 

   4月16日下午3时,大学城校区第二届安全教育活动月启动仪式暨化环学院消防疏散演习在校区理科楼举行。此次活动由大学城安防保卫办策划指导,由化学与环境学院组织实施,化环学院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3时整,校区理科1、2、3栋浓烟滚滚,警铃大作,现场气氛高度紧张。黑色的浓烟从楼内涌出,化环学院全体同学在老师们的引导下手捂口鼻从正确的逃生路口紧张有序地撤离,随后消防车拉响警报赶到现场,消防官兵迅速、有效地展开“灭火”和“救援”行动,并使用云梯车将一名被困人员从六楼楼顶成功解救。3时20分,“火势”得到控制,师生全部撤离到安全地带,消防疏散演习结束。整个演习过程紧张、新颖、逼真,既提高了同学们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自防自救能力,又锻炼了学生在特殊情况下镇定、严谨的心理素质,起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

   本次消防疏散演习活动拉开了大学城校区第二届安全教育月活动的序幕。此次以“强化师生安全意识,创建平安和谐校园”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将从4月16日持续到5月中旬,内容涵盖校园维稳、治安、交通、消防、防雷、打击传销等方面,是一次全方位的安全教育。此次活动涉及面广,针对性强,旨在最大限度地发挥学生的积极能动性,目前各团支部组织的教育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校区还将进行广播台安全知识系列报道、海报评比、安全教育片播放、消防运动会等一系列活动,通过提高认识,齐抓共管,营造全校师生共同关心和支持学校安全工作的新局面,为创建“平安校园”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标签:

上一篇:广州大学城十所高校安全保卫工作联席会议在我校召开

下一篇:保卫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一阶段工作小结

关于华南师范大学|服务协议|统一认证|移动平台|

Copyright © 2020 South China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华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