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一阶段工作小结

最新动态 |2014-07-04 11:12:5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 |评论:0
         根据学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统一部署和安排,结合我处的工作实施方案,保卫处已于4月10日完成了第一阶段的活动,即学习调研阶段的工作。现将第一阶段的工作小结如下:
一、深入学习
(一)3月23日上午,为响应中央及学校关于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要求,保卫处组织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对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行部署和动员。会议由保卫处处长、、党支部书记、保卫处深入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李才富主持,并作重要讲话。全处党员和非党员干部参加了动员会。
         动员会上,李才富处长首先传达学校深入学习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精神,并宣布成立处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下设办公室。同时还向全处党员干部作了思想动员报告,围绕学校学习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结合保卫处工作的实际情况对关于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进行了安排和部署。李处长指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要按照上级组织的要求和学校党委部署,以饱满的精神积极参加这次活动。要联系实际,增强责任感,注重作风建设,结合本部门工作职责和工作实际,认真制定切实有效的工作计划,创出特色,展现亮点,确保学习活动扎实推进,有效开展。活动中要积极落实三个阶段的工作计划,着力解决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和师生关注的热点问题,希望通过学习实践活动,真正做到科学发展上水平、党员干部受教育和人民群众得实惠。
         最后,李才富处长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第一阶段——学习调研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及部署。
(二)动员大会后,各科室采取集中学习、集中培训、集体研讨、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组织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中央关于科学发展观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学习党中央应对当前经济形势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学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论科学发展》和《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同时,参加有关领导以及有关专家学者的专题辅导报告会,组织观看专题片。

二、开展调研活动
        活动领导班子确定调研课题,各校区、科室根据课题来开展调研活动。处室领导结合分管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针对需要研究解决的问题,结合保卫干部提出的问题,广泛听意见,撰写专题调研材料,形成调研成果并深入思考,进一步落实安全保卫工作。
(一)调研过程中,针对校园交通秩序的科学管理的老大难问题,处领导先后带队深入附小、附幼、数科院开展调研活动,针对调研收集的意见进行分析,形成可行性报告,有针对性的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二)3月25日下午,南海校区后勤办莫时声主任带领安全保卫部干部一行9人来保卫处进行工作交流。          林同森副处长主持了交流会,郑启明副处长、保卫处各科室负责人以及葆力物业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交流会。
          交流会上,双方就新形势下,如何更好的掌握学生动态、校卫队员的管理、校园交通整治、治安防范以及如何应对突发事件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三、解放思想讨论
        紧密结合调研课题成果、工作思路、工作实际展开深入讨论。通过讨论,进一步加深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切实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在全处各科室要不要科学发展、能不能科学发展、怎么样科学发展等重大问题上达成共识,为扎实推进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活动奠定思想基础。

四、活动效果
        学习调研阶段基本完成了既定的工作目标,收效良好,深得校领导的肯定及广大师生的好评。主要体现着:
(一)全处党员及非党员人员均能才能活动其中,理解并支持活动方案的执行,并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结合活动的精神,履行自身工作职责,建言献策,全处工作呈现出了良好的局面。
(二)严格控制校园车辆通行证的办理。根据校领导的指示和保卫处新出台办证方案,对不符合要求的车辆一律不予办理,对需要由处领导班主商议的车辆严格把关,有效的控制了“关系户”车辆,从源头上杜绝了无关车辆在校园乱停乱放的现象。
(三)整治东南门营运大巴乱停搭客的现象。保卫处经过调研,发现长期盘踞东南门的大巴车多数为非法运营车辆,不经违法,通知严重的扰乱了我校的交通管理秩序。为此我们一方面联系交通管理部门加强打击与管理力度,一方面采取了放置“水泥路障”的方法,妥善的解决了这一困扰多年的难题。
(四)规范设置交通指示牌、路面障碍等,整顿校园停车场。目前数科院、附小等重点部位高峰期的交通秩序已得到妥善处理,基本解决了塞车现象。
(五)清理整顿了校园三轮车的非法运营现象,消除了治安安全隐患。保卫处目前正着手编制出台相关管理条例,科学有效的管理进校运营的三轮车,做到长治久安。
 
 
 
                                                 
 
 
 
                               保卫处
                                      二○○九年四月十日

标签:

上一篇:“强化师生安全意识,创建平安和谐校园”

下一篇:09年第一季度治安简报

关于华南师范大学|服务协议|统一认证|移动平台|

Copyright © 2020 South China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华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