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大盗在我校落网

最新动态 |2014-07-04 11:41:4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 |评论:0
     2005年5月19日上午11时许,我校保卫武装处在文科楼抓获盗窃嫌疑人一名。 
     据交待,嫌疑人曹某(男,24岁,湖北省荆州市人),18日晚9时许与同伙胡某混入文科楼8楼,藏匿在卫生间内,待学生下课后开始作案,共盗得液晶显示器19台(价值4万多元),并将赃物藏在5楼一教研室内。19日早晨,胡某先携带部分赃物逃走;当曹某企图转移赃物时,被值班员和正在勘察案发现场的保卫干部拦截,并调动数十名校卫队员和干部围捕抓获,缴获15台被盗显示器。 
       这起案件涉及的物品数量庞大,出动了大量警力,造成了较大的影响,是我校多年来个案中少见的大案。经初步审查,曹某还交待了5月1日晚在文科楼盗窃电脑的犯罪事实。案件已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五一”长假期间,我校已发生教学设备(电脑、投影仪等)被盗案件3宗,造成损失和影响,并反映出单位内部存在较大的治安隐患,如值班人员配备不足、制度混乱、技防措施欠缺等问题,使犯罪分子有机可趁,保武处虽在外围加强防控,但显得事倍而功半。当亡羊补牢,完善内部防范机制,内外结合,确保安全! 
 
                              保卫武装处 
                             2005年6月3日

标签:

上一篇:提高警惕,谨防非法传销陷阱

下一篇:大学城校区关于集中清理校园废旧自行车的通知

关于华南师范大学|服务协议|统一认证|移动平台|

Copyright © 2020 South China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华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