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列表

科技感直接拉满 指尖一点沉浸观展——“广东省反邪教警示教育网上基地”正式上线

2021-12-29 11:32:55 为进一步筑牢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反邪教思想防线,从源头上治理和防范邪教,由广东省委政法委联合南方新闻网,创新性打造的全国首个反邪教警示教育网上基地——“广东省反邪教警示教育网上基地”12月10日正式上线,网友可以通过电脑、手机等设备在线浏览观看。  据了解,“广东省反邪教警示教...…   查看全文 标签: 

2021-12-01 17:17:32 老师们、同学们:12月2日,是“全国交通安全日”,今年是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校园交通安全不仅关系到您和家人的幸福,也关系到学校的稳定和发展,为了创建平安有序的校园交通环境,确保师生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不受到损失,让我们秉持“守法规知礼让”的理念,共同关注校园交通安全!也在此向全...…   查看全文 标签: 

国际交流合作处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2021-11-16 09:41:17 11月15日,国际交流合作处在留学生公寓门外的小广场上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参加演练的有国际交流合作处的工作人员、留学生公寓的工作人员、保安以及住在公寓的部分留学生代表。消防维保单位主管覃广锋给在场的人员讲解消防安全知识,教大家如何正确使用手提式干粉灭火器和防毒面具,随后,大家拿...…   查看全文 标签: 

保卫处开展一校三区学生宿舍消防安全检查

2021-06-30 17:12:32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要求,2021年6月29日,保卫处联合后勤管理处,对一校三区学生宿舍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全面摸排消防安全隐患,全力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的校园环境。本次重点检查了宿舍通道及消防...…   查看全文 标签: 

2020-06-01 15:42:24 文件下载: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广东省学校安全条例》宣传贯彻工作的通知.pdf…   查看全文 标签: 

2020-04-15 10:24:46 各学院、各单位:2020年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根据中央国安委、国家安全部和省国安委相关部署要求,为做好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一、活动主题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二...…   查看全文 标签: 

2020-01-14 11:34:45 各学院、各部处、各单位:根据学校《关于2020年放寒假的通知》(华师办〔2019〕7号)相关要求,结合工作需求,保卫处寒假值班及对外办公时间安排如下:一、寒假期间全处干部轮值,负责校园安全保卫工作,24小时值班电话85211100(石牌校区)、39310110(大学城校区)、0757-86687378(南海校区)二...…   查看全文 标签: 

2020-01-12 15:23:36 各部处、各学院、各单位:根据《2019年广东省教育系统今冬明春火灾防控方案》的精神和要求,为做好寒假期间消防安全工作,预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切实维护校园消防安全形势稳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各单位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   查看全文 标签: 

2020-01-12 15:22:56 日前,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广东省教育厅决定对全省教育系统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维稳安保工作中表现突出并作出重大贡献的20个先进集体和30名先进个人予以表彰通报。我校保卫处荣获“先进集体”称号、李华志同志荣获“先进个人”称号。据悉,我校保卫处2019年以来,紧紧围绕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   查看全文 标签: 

南海校区举行2019年新生安全教育之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

2019-09-17 09:10:17 2019年9月12日10时30分,南海校区安防办在环校路临时停车场侧举行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开放学院邹勇华书记,保卫处余怀忠处长出席了本次活动,开放学院2019级900多名新生、老师以及安防办保安队员参加了本次消防安全培训。此次培训和演练活动共设三个环节,首先,由华海机电消防公司的王教员向...…   查看全文 标签: 

我校开展“全民参与,防治火灾”消防安全系列宣传活动

2018-11-20 16:35:01 11月是消防安全宣传月,为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我校开展了消防安全系列宣传活动。11月8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保卫处联合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和科学知识普及协会于大学城校区举办“全民参与,防治火灾”消防安全知识系列活动。保卫处、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化学与环境学院、物理与...…   查看全文 标签: 

南海校区举办消防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2018-11-20 16:19:13 2018年11月16日下午,南海校区安防办在多功能会议厅举行消防安全教育专题讲座,由广东华海建设有限公司消防培训中心的王教员进行主讲,南海校区师生员工参加本次讲座。讲座中,王教员结合2018年9月23日广州海珠区某布匹仓库重大火灾事故及几例重特大火灾事故教训,详细讲解了四种预防火灾的基本措施...…   查看全文 标签: 

番禺区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巡展在我校大学城校区举行

2018-05-16 16:15:48 5月11日-18日,由番禺区法宣办、番禺区司法局联合区国安办、区反恐办、区公安分局、区保密局、区法学会共同举办的“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开拓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主题法治宣传教育巡展活动在我校大学城校区举行。本次活动在2017《国家安全法》《反恐法》《反间谍法》《保密法》“四法联宣”...…   查看全文 标签:  番禺区 宣传教育 大学城

我校联合大学城校区小谷围派出所开展普法安全教育

2018-05-13 08:57:24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有效预防盗窃、诈骗等安全问题,确保师生的人身财产安全,5月10号下午,我处邀请大学城小谷围派出所民警周泓警官到我校做“普法安全”专题讲座,讲座由体科院彭海副书记主持,保卫处副处长何建辉、华师社区民警黄国泉及体科院约180名师生代表等参加了讲座。 ...…   查看全文 标签:  大学城 校区

大学城校区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18-05-10 18:25:39 为了增强教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5月10号上午, 大学城保卫办联合图书馆、档案馆、校区消防维保公司、物业保安公司等部门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由消防培训中心李教官主讲,讲解内容涉及火灾发生的原因、火灾的预防、火场逃生基本知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以及如何正确报警等方面的知识。...…   查看全文 标签:  大学城 校区 讲座

我校组织师生观看“全省高校消防安全网络直播公开课”

2018-05-10 15:59:03 为切实筑牢各学校防范和抗御火灾能力,进一步提升师生消防安全素质和逃生自救能力,由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公安消防总队和广东省广播电视台共同举办的全省高校消防安全网络直播公开课于5月7日晚19:30分在我校举行。活动主会场设我校石牌校区行政礼堂,大学城校区、南海校区设分会场,约1000名师生代...…   查看全文 标签:  网络直播 师生 全省

狮山派出所联合我校南海校区校卫队开展防暴防恐演练

2018-05-08 10:01:43 根据上级主管部门对高校安全保卫工作的要求,立足高校校园现实情况,全面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工作。2018年5月3日下午,狮山派出所梁展洪警官及多位民警、教官、辅警联合我校南海校区校卫队员进行了一次防恐防暴演习训练。训练内容主要包括校园防暴防恐、校园稳控、钢叉使用、短棍制敌等,通过演练,进...…   查看全文 标签:  南海 卫队 校区

2018-04-27 14:38:58 关于开展校园消防安全大检查复查工作的通知[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2018-04-27]根据学校《关于开展校园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的通知》的工作安排,目前各单位的自查工作已基本完成。为全面摸清学校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学校将针对一校三区的自查情况及日常工作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开展复查,现将...…   查看全文 标签:  校园

2016-06-29 11:45:14 2016年6月23日中午12:30,保卫处校卫队员在石牌校区第一课室大楼南楼西侧抓获一名男子,正在对女生实施露体性骚扰。校卫队员立即冲上去将嫌疑人抓获,并移交公安机关处理。该男子年龄40岁左右,为校外人员,该嫌疑人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今年开学以来,保卫处陆续接到学生的报警电话...…   查看全文 标签: 

2016-04-20 14:55:42 我校大学城校区教学区及生活区自行车棚、架空层等存放大量长期无人使用的废弃自行车,挤占大量停车空间,严重影响校园环境及行人通行。为营造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学校目前正对校区内废弃自行车进行清理。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因废弃自行车数量较大,现对集中清理时间及地点做相应调整,具体通知...…   查看全文 标签:  大学城 校区 自行车

关于华南师范大学|服务协议|统一认证|移动平台|

Copyright © 2024 South China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华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